close
台北、新北今天凌晨2時許瞬間強降雨,不少民眾被雷聲和大雨聲驚醒。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貼文,指出在凌晨2時左右,有1個直徑不到5公里的強烈對流胞出現在林口附近,隨後橫跨新北和台北市區,帶來極強的瞬間強降雨。他以累積雨量圖解釋,從凌晨2時10分至2時20分的10分鐘累積降雨圖,可看到1個小點的極端瞬間強降雨,對照凌晨2時至3時的1小時累積雨量,可以看到該小雨區通過所留下的痕跡,「非常、非常特別的瞬間強降雨型態!」他進一步解釋是單胞結構瞬間強降雨,從凌晨2時10分起至3時30分每10分鐘的累積降雨連續圖,可以清楚看到,一個單胞結構的瞬間強降雨系統的移動情形。「因為對流胞直徑小,移動快,所以瞬間降雨強度很強,但是累積雨量並不特別高。」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

0739EE0D17F3D9E1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