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傷者重返社會的最後一哩路—形象重建,包含外表與心理層面,協助傷友重建的陽光基金會正教導傷友如何「修飾化妝」,以及面對外界異樣眼光時,該如何克服,讓傷友得以早日融入職場、校園,重返社會。在民生重建中心復健的韓寧看到侯友宜再度前來關心,主動告知自己是憲兵學校畢業;從小出生在屏東的韓寧長相清秀甜美,但塵爆當晚她綁著髮圈和頭飾參加活動,在火焰中顧著逃命,但頭飾熔解將她額頭燒出一條長疤,她全身87%燒傷,經淡水馬偕再轉送台北馬偕醫治。 侯友宜稱呼她一聲「小學妹」,表示自己在當警察前也在憲兵學校受訓,韓寧說白天重建,晚上返回由新北市政府提供場地、陽光基金會提供服務的三重陽光家園住宿,經過陽光重建中心不斷的重建和鼓勵,她現在已經能自己搭捷運,勇敢的面對外界。侯友宜豎起大拇指說「軍人本色!」鼓勵她在重建告一段落後,能盡速重返服務單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持續關心八仙塵爆傷者,今天下午與社會局長張錦麗和法制局長黃怡騰等人,到台北陽光重建中心和民生重建中心探視傷友,看到傷友正帶著壓力面膜做復健,也一一的鼓勵她們。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左)關心韓寧(右)的復健情形,韓寧額頭雖有一道疤痕,但勇敢面對,已逐漸能自理生活。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分享

87215E575696892C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