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稱經多次開會協調,會調度水源滿足工業大廠的用水。記者簡慧珍/攝影

分享 彰化縣缺水,阻礙Google擴建計畫,縣政府今天回應說,彰北水源靠台中支援,彰南靠雲林支應,希望520新政府就任以後能解決民生及工業用水,除了水源,電力也不足,縣府希望新政府能協助改善。縣長魏明谷說,他不認為Facebook暫不進駐彰化縣,及Google擴建受阻與政治有關,國際企業廠商投資設廠這是中央權責,縣府不予置喙,有關彰濱等縣內工業區水源,自來水公司稱供水無虞是因已提出未來計畫,縣府將對廠商擴建等水資源需求。透過經濟部和水利會幫忙,目前規畫引進福馬圳農業剩餘水沉澱當作工業用水。魏明谷表示,Facebook供電因建置高壓電塔與線路等時程較長,台電承諾時程縮短到5年,因執行過程難以預見是否影響民眾權益,未來縣府團隊持續努力,並以書信與臉書等國外廠商往來,爭取外國廠商到彰化縣設廠。自來水公司副理許端銘表示,Google和Facebook的用水需求,經多次開會協議,水公司都保證用水無虞,會交相調度地下水、水庫的水供應,不會讓廠商無水可用。

87215E575696892C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