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濾水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日提出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主張,陸委會10日發布新聞稿質疑模糊,強調兩岸和平繁榮是奠基在馬政府「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立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諷刺,陸委會淪為執政黨傳聲筒,宛如「國民黨大陸事務部」。

陸委會表示,馬政府7年來在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協商與交流,獲得台灣主流民意共識,且符合區域及國際社會利益。

鄭運鵬回應,馬政府過去幾年把兩岸關係視為「國共關係」,造成人民普遍不信任與憤怒,根本是「失敗的過濾器水世界政策」,還點名陸委會不顧行政中立,把人民放在一邊,以執政黨的立場為立場。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圖/民進黨提供)



陸委會指出,過去我方提出「一邊一國」及「兩國論」等不利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主張,無益維持和平現狀,也不利民眾福祉利益,如今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的說法,更是缺乏具體實質內涵。

鄭運鵬回批,陸委會自甘成為執政黨批評的傳聲筒,讓行政院陸委會淪為「國民黨大陸事務部」,這種自失分寸的行徑,難怪人民根本無法信賴馬政府的兩岸政策。



快訊/扁:追殺扁家四代,請留一個活口

正港中興便當陳以信讚:很下飯

肯亞案不求助?劉媽媽:想說沒罪

羅瑩雪一句話讓黃國昌震怒!

羅瑩雪:中國大陸司法還不夠獨立

影/林昶佐質詢槓上羅瑩雪!

傳銷專法拉會員賺錢可處7年

肯亞案!邱毅:要遣返大陸受審

柯P民調狂跌原因?姚立明點出原因

北市府:大巨蛋朝向合意、合理解約

法務部:扁申請奔喪 原則准許



入伍去陳為廷盼民進黨幡然悔悟

#MUTUAL_CHAIN水塔過濾器#請假遭批評羅瑩雪:不如就說清楚

議員爆:北市不打算花錢解決大巨蛋

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