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魏則西事件,大陸衛計委醫政醫管局上午會議傳出將要求醫院停止將細胞免疫治療應用於臨床治療,只能用在臨床研究。圖/中央社

分享 有陸媒報導,針對魏則西事件,大陸衛計委醫政醫管局上午會議傳出將要求醫院停止將細胞免疫治療應用於臨床治療,只能用在臨床研究。大陸21世紀經濟網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醫政醫管局4日上午9時就規範醫療機構科室管理及醫療技術臨床應用管理召開視訊會議,並作出上述要求。報導引述接近會議人士透露,這次會議內容主要包括:確定細胞免疫治療仍然屬於臨床研究階段,應按照相關程序操作;禁止醫院變相承包科室,以及嚴格醫療類廣告審查等。這名人士還表示,會議要求目前大陸醫院發展科室合作的外包項目必需停止,已執行的計畫需上報衛計委,此外也要求臨床治療停止應用細胞免疫治療,僅能用在臨床研究上。但報導也指出,上述內容尚未得到有關部門證實。魏則西是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學生,生前因為患上滑膜肉瘤而四處求醫無果,他在網上搜尋相關治療資料,並找到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花了人民幣20多萬元接受院方聲稱有效的「生物免疫療法」治療,但仍於4月12日病逝。這家醫院宣稱有效的療法,在國外於臨床階段就淘汰,而在百度搜索的排名也是競價得來。更有網友指出,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相關科室是由其他醫療機構承包,目前醫院也被衛計委調查中。魏則西因病過世前曾在網路上發文,希望不要有更多人受騙。事件在大陸網路廣泛討論,被稱為「魏則西事件」。【中央社台北4日電】魏則西事件還在延燒,中國大陸安徽又傳出一名大學生因輕信「百度搜索」結果,遭遇連環詐騙,被騙走近人民幣9000元(約新台幣4萬5000元)。目前,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新華網報導,這名男大生4月30日和家人一起去南京旅遊,回程時將一件行李遺忘在南京火車南站,火車站方面承諾儘快將物品歸還失主。然而,一連等了好幾天,就是不見箱子的蹤影。焦急的男大生3日上午透過百度搜索尋找南京南站的聯繫方式,在點擊進入一個名為「南京南站客服電話」的網頁後,男大生撥打了網頁上的電話。對方稱箱子還在火車站,讓他喜出望外,對方稱如果需要郵寄必須支付20元郵費,還問他帳戶裡有多少錢,車站要做財務備案。男大生說,在得知自己帳戶上有4000多元後,詐騙者給了他一個銀行帳戶,要他把20元郵資轉進帳戶,但頻頻失敗。詐騙者再謊稱轉帳需要憑財務驗證碼,男大生按照對方提示輸入驗證碼後,帳戶內的4420元竟被全部扣除。之後,詐騙者辯稱系統錯誤,要將多扣的錢退還給男大生,要求男大生向另一個帳戶匯入一筆錢,謊稱只有這樣才能開啟帳戶,將多收取的錢款退回。心急之下,男大生再次轉入4450元,在對方要他再轉入8800元到9000元時,他才恍然大悟被騙了。但報導指出,身為搜索服務產品的提供方,百度搜索售後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不接受媒體採訪,拒絕對此事作回應。不過,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警分局已對此事件立案調查處理。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