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超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質詢時大酸民進黨的提案內容,表示民進黨即將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要聽他們的啦」,說自己將全力支持民進黨版本,說過去民進黨一直罵公投法是鳥籠公投,反正現在新政府、新國會都要開始,「我全力支持民進黨提案」;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說,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台灣人民心裡會有一把尺。由於法案屆期不連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重新審查上屆未三讀通過的《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政部長陳威仁、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和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列席備詢。陳超明質詢時說,行政院當初為了國家政治穩定,堅守「公投法」這關,如今民進黨立委再度提出修正,有人把成案門檻修為100人,也有人提完全不用門檻,「我全力支持民進黨立委提案,反正國家資源嘛,他有能力控制」,問劉義周如果按照這個修法內容,台灣會如何?劉義周說,他堅持的是成案門檻,應該要保留,陳超明聽了說他遊走中間地帶,表示去年此時審查公投法時,立院外有民間團體搖旗吶喊要補正公投法,要國民黨立委表態,而他是唯一當時跟現在都在內政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好那我就表態,我全力支持民進黨的提案」,說到激動處雙手不時比動作,手勢很多。陳超明說,公投法修法除了政院版,其他也提議公投審議委員會要廢掉,劉義周說,「節省資源還是很重要」,但陳超明嗆,「新國會、新時代覺得不重要啦!」陳超明也問到民進黨立委提案中提到領土變更也納入公投,這跟準總統蔡英文說得維持現狀有無違背,劉義周說他不知道,「變更領土」意義不明確;陳超明說,民進黨認為這是還政於民,「不可以這麼大膽,什麼話都講」,說完轉頭看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說「報告召委,我等一下會支持你們的案子通過,不要這樣看著我」,讓陳其邁忍不住笑出來,但陳超明說,他認為對於公審會該不該廢,應該還是要有一個審核機制。簡太郎答詢時說他還是強調,政黨會輪替,主張也可以改變,但國家未來、人民福祉是永遠的,他代表行政院的立場說明,未來新國會、新政府若「聽不進去」,也只能尊重,「但我們都要向歷史負責」。陳超明質詢完下台後,陳其邁說「剩你一個就是因為你沒這麼離譜啦」。根據中選會組織法第三條,中選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及委員均由行政院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委員任期為四年,任滿得連任一次,因中選會是獨立機關,受有任期保障,主委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更換。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