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7天有爭議國定假恢復休假,傳工商團體不滿政府與勞資雙方說好的勞基法修法協商決議沒進展,預計下週將聯袂對外做出回應,並強調,「勞方這樣一直爭取、不會得利的」。7大工商團體內部傳出,行政院勞動部原本允諾 6月15日要將勞資協商完成的決議,即修「勞動基準法」第24、30及30之1、36及37條修正草案送行政院審議,6月底由行政院向立法院提案修法,並於7月15日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完成修法;但是目前沒有進展,傳出修法草案還在勞動部的法規會裡。工商團體說明,勞資協商決議的修法方向,是7天有爭議的國定假,全國一致、只紀念不休,但勞工可多休其中的勞動節 1天;其次是全面讓勞工週休二日,但週六為休息日,週日為例假日,休息日可彈性加班,以應變產業旺季的人力需求。工商團體還獲悉,已有立委本會期將自行提案,只修第36條,要單獨處理勞工全面週休二日議題。不只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日前說,若7天國定假堅持要休,會減少獲利,最後考績獎金會減少。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天也說,7天假要休、週休二日也要,完全不顧慮產業有旺季人力需求的現實,「勞工這樣一直爭取,不會得利的」。賴正鎰還說,若把原本協商決議的修法內容拆開處理,即便行政院長林全已指示下個會期再修勞基法,屆時恐怕有爭議的國定假要改回全國一致、不休,「很難了」,勞方不會放棄的。工商團體內部也傳出,7大工商團體已有對策,下週擬對外公布,希望行政院修法規劃不要亂了套,「不能只要經營者一直讓步」。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