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去年底在南沙太平島增強部署,派遣兩艘配備20機砲的100噸巡防艇前進部署太平島,是當地近海首度配備射速強大機砲的艦艇。圖/海巡署

分享 南海仲裁判決將出爐,海巡署卻在敏感時機之際將太平島巡防艇撤防。親民黨晚間發布聲明強調,南海各島礁為中華民國固有疆域,世界各國或國際法庭,以各種虛偽理由與不當手段提出,對於南海島礁的主權宣示,中華民國概不承認。任何政府官員如主張或決策放棄太平島,或因作業失誤丟失太平島,均應依刑法瀆職罪起訴。親民黨指出,中華民國長期以來所有效統治的太平島,絕不因各種威脅利誘而放棄。任何形式對於太平島的侵犯行為,皆將視為對於中華民國領土主權的侵犯,政府應動用武力捍衛中華民國領土主權的完整。親民黨表示,原駐守太平島的海巡艦艇以躲避颱風為由離開守地,至為不當,政府應即補救。政府應記取1974年,越南趁台灣駐軍躲避颱風全數撤回太平島之機,襲佔敦謙沙洲至今的教訓,不可於南海情勢緊張之機,輕言降低守備規模。面對12日以後可能升高的南海軍事對峙危機,親民黨也表示,台灣軍方更應加派海軍艦艇、充實補給、加強守備兵力,防止各國以對抗為由襲佔太平島,確保我國主權與領土完整。政府應重申宣示,南海各國擱置主權爭議,避免軍事衝突,共同開發南海資源的立場,維護我固有疆域的和平與領土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