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為協助業者留住人才,今天下午4點邀請講師林致賢到勞動部岡山就業中心,對在地金屬螺絲公司中高階主管上課。林致賢說,螺絲業要解決人力荒問題,首重建立透明化的升遷以及獎懲制度,讓資深師傅「放心」,願對年輕世代作經驗傳承。業者聆聽後如獲至寶。活動主題是「群聚產業講座」,吸引前來聽講螺絲業45名主管,多數主管不諱言說,公司面臨缺工問題,他們內心都背負著「年輕人教不會」、「老師傅不願意教」,甚至是「員工到任沒多久就落跑離職」等壓力。林致賢建議業者,要改善這種情形,首先要在公司內部建立完善的升遷以及獎懲制度。他舉台南有名金屬加工廠業者為將每日鑽孔產品從500個增加至1000個,購入半自動化機器,沒想到此舉引發老師傅不滿,產能跌到1天只生產300個,後來業者提出完善的獎勵以及升遷制度,獲得老師傅信任、深信自己不會被裁員,才讓工廠產能大幅提升。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6月28日將在南科高雄園區國際會議廳舉辦「順應未來趨勢,策動人力轉型」講座,邀請華毅集成公司執行長吳思慧演講,有意者可撥打專線(07)6220253詢問。

講師林致禮說,螺絲產業要解決人力荒問題,首重建立透明化的升遷以及獎懲制度。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分享

高雄市岡山區螺絲業中高階主管為解決人力荒問題,今天到勞動部岡山就業中心參加主管教育訓練、群聚產業講座。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