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瑞芳看亞洲最大蝙蝠洞!一年一度瑞芳蝙蝠季登場,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每年7月是蝙蝠哺育期,位於北部濱海公路瑞濱與水湳洞的蝙蝠洞,將近20萬隻蝙蝠棲息於此,日落時分,蝙蝠便會飛出洞穴覓食,歡迎民眾到瑞芳探訪晝伏夜出的神祕蝙蝠。

農業過濾器 水世界局長李玟介紹,「2016知蝠惜蝠─瑞芳蝙蝠季」7月9日至8月15日於瑞芳登場,配合蝙蝠晝伏夜出習性,活動於每天下午5至7時開始,並於瑞芳火車站公車候車處提供免費接駁專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李玟說,蝙蝠季活動地點,在台2線75公里處的蝙蝠洞,今年首創鐘聲幸蝠、蝙蝠資訊站,並限量提供祈蝠卡及蝙蝠面具。農業局觀察,時常有蝙蝠因台2線行車的氣旋遭捲落地面,因此成立蝙蝠資訊站,若發現受傷蝙蝠,鼓勵民眾通報1999,由資訊站後送醫療。

動保處長陳淵泉解釋,瑞芳蝙蝠洞因位於山區且林相完整、蚊蠅多,吸引摺翅蝠大量聚集,為全亞洲最大的蝙蝠洞穴,是瑞芳獨有的生態景致。

陳淵泉說,每年四月起母蝠會進駐洞內,於7、8月生育幼蝠,九月以後便帶著幼蝠飛離,再遷至台灣南部過冬。

瑞芳區長陳奇正說,7月9日當天造訪瑞芳蝙蝠洞公園,還可享用當地長濱里里長,熱情款待的甜湯等美食。

歡迎濾水器民眾早上到鄰近景點如九份老街、陰陽海、黃金瀑布、九份老街和鼻頭角燈塔等,近天黑時再到蝙蝠洞看蝙蝠。

(中國時報)





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