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憤怒的美國民眾7日下午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警方暴力執法致黑人男性於死地。洛杉磯、紐約、芝加哥、華盛頓、達拉斯與亞特蘭大等大城市,均有千餘民眾遊行示威。美國總統歐巴馬沉痛呼籲,國民應以團結彌合分化,並說不該把錯全推給警察。

在美國社會群情激憤的時刻,赴波蘭參加北約組織高峰會的歐巴馬表示,這些槍擊案並非「孤立事件」,「顯示出我國刑事司法系統面臨質疑。年復一年,種族差異不斷出現,導致執法人員與他們服務的眾多社群之間缺乏互信」。歐巴馬說,「承認我們有嚴重問題,與尊敬大多數捨身保護人民的警察,兩者並不矛盾。黑人的命很重要,不表示藍色的命就不重要」。他指的是美國警察的制服顏色。

濾水器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在黑人男子史德林被警察擊斃的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的「3S超市」外面,民眾連續第三晚聚集表達訴求。他們占據超市前方十字路口,揮舞標語及喊口號,並要駕駛按喇叭。附近有哀悼史德林的天燈飛上夜空。29歲焊接工人羅倫斯說,「這是所有問題累積下來的結果。身為相同種族與文化的一分子,我們要團結起來。」

此案與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卡斯提爾遭臨檢警察擊斃案,都有人拍攝影像並在網路公布。血腥與衝擊的畫面,使美國社會再度陷入警察執法疑似迫害黑人的爭議。

除巴頓魯治以外,洛杉磯、紐約、芝加哥、華盛頓、達拉斯與亞特蘭大等大城市,也有上千位民眾步上街頭抗議。芝加哥有幾十名年輕抗議人士登上高速公路,手勾著手將路擋住,他們高呼,「為自由奮鬥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身體需要擺脫的只有枷鎖」。

逾1000人聚集在紐約時報廣場靜坐抗議,警察逮捕一部分人。華盛頓白宮也有1000多人集會,他們遊行到國會山莊,聆聽黑人民權鬥士及眾議員路易斯演講。

(中國時報)





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