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拿下印第安納州初選,競爭對手退選後,將成為共和黨預定總統提名人,英國首相的顧問建議卡麥隆,與川普改善關係並對過去所做的人身攻擊道歉。億萬富翁川普(Donald Trump)在競選期間經常語出驚人,部份言論惹怒英國民眾,包括將不准任何穆斯林入境美國,英國國會去年辯論禁止川普入境英國的聯署案,但最後未通過。卡麥隆去年在國會公開批評川普的言論,「我認為他的發言不僅造成分裂、愚蠢而且錯誤,如果川普到英國訪問,我想大家會聯合起來抵制他」。卡麥隆的顧問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卡麥隆最好以更正面的態度與川普接觸,同時就先前對川普的批評表達歉意。巴帕多普洛斯建議,要修復關係英國必須先發送一份邀請函,如果有了邀請函,就代表上演團結一致的大秀,目前邀請函仍未發出,但如果發送了,將會被正面解讀。對記者詢問川普是否會原諒卡麥隆?巴帕多普洛斯表示,他無法代表川普回答,但如果卡麥隆是很有誠意要修復關係,不僅對川普本人及他的顧問群,都要表達歉意。這位知名政治評論員也指出,英國與美國有特殊的關係,卡麥隆沒有必要成為川普的頭號批評者,應該聰明點和川普打好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