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羊咩咩當起孩子們的老師!」台南市立山上國民中學老師江宇倫打造放牧羊群的友善校園,不但讓青春期的孩子不叛逆了,更重要的是,學生能親身參與羊群生老病死的過程,從親手餵奶迎接小羊的出生,到細心照顧生病的老羊,最後舉辦告別式說再見,牠們的陪伴和教導,都為孩子上一堂寶貴的生命教育課。

教師節前夕,教育部辦理「好老師記一輩子」活動,邀請全民留言感謝老師,只要在教育家部落格留言,就能參加抽獎。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打造友善校園的山上國中老師江宇倫分享說,一開始因為校園很大、學生很少,於是就養兩隻母羊,放牠們在校園吃草,結果沒想到,學生每天進校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和羊咩咩打招呼、下課追著牠們玩,心情不好時,還找牠們傾訴,成為最好的老師。

江宇倫說,羊群從原本的2隻,到現在已經有第4代的8隻,牠們對於孩子們來說非常重要,不但是最好的陪伴,讓正逢叛逆期的孩子變成熟。

高雄市甲仙國小老師張永豪是今年師鐸獎得主,98年八八風災重創高雄甲仙,校園的操場和體育館都毀了,每10個孩子就有3個翹課不來學校,直到100年他成立了拔河隊,改變了這群孩子的命運,故事被拍成電影《拔一條河》,還被編入國語課本中。

「這群學生,是我遇過,要求最少,練習卻最熱情的。」張永豪說,每天放學後,孩子在臨時組合屋搭建的校舍外練習拔河, 鞋子破了也沒有錢換新的,只好向別的球隊借,卻連續在2014、2015年拿下全國比賽冠軍。

(中國時報)

過濾器 光頭水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