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9日電)美國在台協會 (AIT)今天舉行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致詞表示,現在是有史以來發展美台關係最好的時刻,美國去年12月宣布的18億美元軍售,有助台灣捍衛自己的民主。

AIT中午在台北舉行獨立紀念日酒會,主題是西部風情,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前副總統蕭萬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監察院長張博雅、前外交部長錢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各界貴賓出席慶賀。陳副總統也罕見穿上牛仔褲與格子上衣,輕裝現身。

梅健華也穿著牛仔褲、圍上紅色領巾。梅健華致詞時幽默表示,國慶酒會演講通常是像他這樣的「老頭」,花15分鐘講一些老掉牙,聽眾都餓得站在食物區卡位。但是他太太常提醒他,沒有人想聽他長篇大論,所以他今天絕對不廢話。

梅健華表示,現在是有史以來發展美台關係最好的時刻,美台的合作比以往更多、更深。美國和台灣擁有共同的價值、繁榮和安全。他上任1年來,美台之間有很多合作。「我們和前任的馬總統,以及第三次和平政黨輪替之後的蔡總統政府,都建立起紮實的關係。」

他表示,去年,美國穩居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以及第一大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台灣則是美國的第9大貿易夥伴。

梅健華指出,美國和台灣堅實的安全合作,不僅展現在美國去年12月宣布的18億美元軍售,也展現在雙方密集的軍事交流上,這些都有助台灣捍衛自己的民主。

他表示,在教育方面,台灣佔美國留學生人數的第7位。另外,美台共濾水器同舉辦登革熱和茲卡病毒的防治會議,從而擴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梅健華上任後積極經營官方臉書。梅健華表示,從他上任以來,AIT臉書粉絲團人數增加超過1倍,有些貼文甚至有幾十萬濾水器 水世界人點閱。梅健華最後邀請在場貴賓和他一同合照、合拍影片,齊聲喊「美台關係讚」,將上傳到AIT粉絲團,向所有臉書粉絲問好。1050629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