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小英政府上任後,要求美國政府重新審視對台政策的呼聲再起,美國眾議員夏伯特(Steve Chabot)日前提出《台灣旅行法》,希望以立法方式讓美國解除對台灣高層領導人訪美的禁令,近日又在一個聽證會上要求歐巴馬政府阻止中國繼續霸凌台灣。不過有專家認為,台美官方互動越是低調效果越好,重要的是能夠促進彼此的共同利益。

《美國之音》(VOA)指出,包括美國台灣人社團、台灣非政府組織,甚至美國國會人士都認為,台灣民主深化的成就應該得到全世界更多的認可,美國長期以來在與台灣的交往上做出許多限制,尤其是高層官員互訪的禁令早已不合時宜,應該重新審視相關作法並做出相應的調整。

位於華府的「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 GTI)近日舉行成立後第一場研討會,主題是美國政府與台灣交往接觸的指導方針,即自1994年柯林頓政府開始施行至今的《對台政策檢討》(Taiwan Policy Review)。

其中與會的3位專家,包括曾任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的葛天豪(David Keegan)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及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洛曼(Walter Lohman),都不贊成全面審視《美國對台政策檢討》。3位皆認為,美台之間許多往來都必須悄悄進行,雖然這種低調方式並非最理想,但它們過濾器能夠促進實質關係,尤其是美台軍事接觸的方式更是越安靜越好。《台灣關係法》仍然賦予美國政府許多彈性,是否符合雙方的利益才是每個個案的?量的標準。過濾器 光頭水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