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的垃圾車停車位,一個造價420萬,比買很多車位還貴!北市環保局4年前原本為了幫100台垃圾車找家,計畫在北投焚化廠蓋立體停車場,總預算要價4.2億,被議員怒刪預算,沒想到環保局過去3年仍花了703萬申請建照,如今柯市長已經解決了垃圾車停放問題,這703萬又等於白花了。

濾水器 水世界雜草叢生的一片空地,這裡是北投焚化廠,廠區廣達10公頃,其中這一塊空地,北市環保局,原本要花濾水器4.2億蓋棟100個車位的立體停車場,來給垃圾車專用。

台北市議員(民)林世宗:「北投焚化廠佔地超過10公頃,非常的空曠,沒有興建立體停車場的必要,那一個停車位超過400多萬,比帝寶的車位還要貴。」

1個垃圾車車位,造價就要420萬,換算起來,比起北市平均200萬元買一個車位,還要貴1倍,讓議員更氣的是,明明102年,已經把興建工程管理費預算刪到剩1元,逼工程全面喊卡,但環保局卻過濾器 水世界連續3年硬是要申請建照,又花了703萬元。

台北市議員(民)林世宗:「在沒有預算之下,而且已經簽存喊停了,竟然還可以繼續挪移公款,700多萬給建築公司,預算可以這樣挪用,那就不要市議會也不用立法院,那就官員自己球員兼裁判。」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經過檢討以後確定是有疏失,所以我們後來也經過,我們局裡面獎懲會,那給這位承辦的股長,申誡一支處分。」

環保局解釋,這703萬是早在99年就通過的連續性工程計畫預算其中一部分,因為市長柯文哲去年(2015年)4月已經幫垃圾車分別找到多處空地分散停放,確定整個垃圾車立體停車場計畫終止,形同這筆錢在政策不確定下白花了。(民視新聞阿布斯、郭南宏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