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一朗。美聯社

分享 馬林魚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即將完成大聯盟生涯3000安里程碑,他是許多球迷與球員心中的「朗神」,但一朗說,「媒體跟外界比我還要高估自己,我喜歡看新聞,但如果球迷只透過媒體來關注我,我覺得會與我實際上的作為有很大的差別,我並沒有那麼偉大。」談起3000安對他的意義,一朗表示,如果球員逐漸接近這項紀錄,而他的職業生涯將要結束,那麼他只是為了完成紀錄而繼續留在場上,「但對我來說,我要打到50歲,這紀錄是團隊的一部份,我只是為了球隊貢獻,碰巧完成紀錄。」在追逐3000安的過程中,一朗除了受到球迷關注外,媒體也大幅報導。他坦言,「難免會有壓力,畢竟有時候擔任代打,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場打擊,那和每天擔任先發的球員不同。」起初一朗從日職轉戰美職不被看好,「剛來到美國時,很多人都沒想到我會打滿一年。」還有人告訴他說,「你的身材如此瘦小,能做到什麼程度?」當時他心想,「棒球不是只有高大的人能玩,棒球是比賽,需要運用智慧在球場上,雖然我身材瘦小,但是反應很靈活,而且我不認為身材大小等於球員實力。」現在一朗將完成3000安紀錄歸功於他的父母,他說,「我的爸爸是一位業餘球員,媽媽不是運動選手,但他們為了讓我打球,在我身上投資很多費用,而我能做的就是堅持走好這條路。」未來一朗退休後,有望成為第1位進入名人堂的亞洲球員,他說,「我沒想過此事。」還開玩笑地說,「也許那時候我就死了吧?應該不會體會到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