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徐維遠╱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過濾器 水世界過濾器 光頭水人大外事委員會主委傅瑩6日表示,中國在南海的目標首先是維護主權權益,中國人民和政府始終對涉及領土主權完整的問題高度敏感,絕不會允許再丟失寸土。

中新社7日報導,傅瑩受邀在英國皇家國際問題研究所,以〈失序與秩序再構建〉為題發表演講。傅瑩認為,中國並未謀求區域霸權的動機和設計;反之,中美都需要南海和平和保持航行自由,也需要逐步走向合作。她並稱,中美不應該進入地緣戰略競爭,因為一旦開啟,難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崛起大國必與既有大國衝突對抗)的長期鬥爭。

傅瑩比較中美處理南海問題的不同角度。美國的霸權基於對海上要衝的控制,對其他國家的海上行為較為敏感;且美方多從地緣戰略出發,並以此管控中國南海分歧,這與美國的戰略文化和歷史有關係。

但對中國而言,她表示,南海問題濾水器的核心是圍繞南沙群島的領土主權和相關海域的爭議;中國民眾堅信,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

過去中國曾與東南亞鄰國在南沙島礁問題上產生爭議,但傅瑩表示,經過多年,中國和這些國家達成共識,主張透過雙邊談判和平解決問題,同意「擱置爭議、推動合作」,促進地區穩定和繁榮。

然而,美國的干預以及部分聲索國的行為,卻讓局勢出現轉折。她指出,尤其美國不斷派軍艦軍機靠近中國島礁,構成嚴重安全威脅,「讓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相信,美國正在支援一些國家損害中國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