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8日電)南投縣政府成立5個農務服務團,執行至今成效良好,缺工農戶踴躍申請派工,目前服務團人力供不應求,歡迎民眾申請加入。

為提供失業勞工就業機會、減少農業缺工問題,南投縣政府配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爭取新台幣3702萬元補助,成立5個農務服務團,計畫執行至今3個多月,成效良好,人員離職率低、申請農戶多。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勞工行政科今天表示,農務服務團達成125人的核定人數,因農務人員離職率低、具穩定性,缺工農戶踴躍申請派工,目前有243農戶申請、缺工人數約460人,出現供不應求情形。濾水器 光頭水

勞工行政科表示,農務人員上工人數7月為96人、8月為111人,9月已達122人,顯示農務服務團試辦計畫執行效果為成長趨勢,而農務人員年齡層分布,20歲到44歲共78人,占全體62%,是一支青壯年服務團,將持續推動試辦計畫,補實農業人力、創造就業機會。

縣府輔導南投縣水稻育苗協進會、農業勞工職業工會、鹿魯納原住民文化產業發展協會過濾器 光頭水、仁愛鄉合作社區發展協會、仁愛鄉部落創意產業促進會,成立農務服務團,若以每月工作22天計算,日薪新台幣1200元,加上勞動部每月發給就業獎助金最高8800元、交通津貼最高2000元,所得可逾3萬5000元。1051018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