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揮之不去!西部17個測站陷紫爆。(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過濾器 水世界監測網)

過濾器2016-11-1510:2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西半部地區空污持續!目前雲嘉南以及外島金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幾乎呈現「全面紫爆」狀態,台中、彰化、南投、高雄、屏東也是一片紅紅紫紫,提醒在外活動的民眾留意健康維護。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指出,除雲嘉南全區幾乎陷入紫爆外,台中西屯、彰化及線西,高雄仁武、左營、前金、以及外島金門也都是已經呈現紫爆;其餘包括台中西屯、忠明、沙鹿,彰化二林,南投,雲林斗六,高雄復興、小港、鳳山、大寮、林園、橋頭,及屏東測站,都在紅色警戒程度以上。此外,彰化二林、雲林崙背、嘉義新港及朴子,空氣污染指標(PSI)也達到不良程度,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PM10)。

環保署表示,金門地區是屬於境外污染物影響,至於台灣本島則是收到大氣擴散不佳的影響,也提醒敏感過濾器 光頭水族群包括老人、孩童,減少在外劇烈活動,而在外活動的民眾也應注意自己的呼吸道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