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5:4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兒童青少年經典會考報名開跑,12月4日將在孔廟大車拚,歡迎小書生來奪狀元。曾獲得狀元的學生說,讀經不但學到許多道理,也跟課業相輔相成,好處多多。

宜蘭孔廟今早傳來陣陣讀經聲,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讀經班的小朋友朗朗上口「弟子規」,小小年紀就背得一口好經典。宜蘭市公所表示,由宜蘭縣政府指導,長聖道場宜蘭縣國學研究會、宜蘭市公所共同主辦的105年度「宜蘭縣兒童青濾水器 光頭水少年經典會考」,報名期限延長到11月30日,將在12月4日在孔廟隆重登場。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今年讀經會考已經邁入第17屆,每屆會考都吸引數百名民眾到場,學童努力爭取及第狀元帽的至高榮耀,閱讀經典可以讓孩童從小得到啟發,對品格教育也有正面幫助,熟讀經典還能加強課業與記憶力,體會古聖先賢的智慧。

濾水器 水世界高一的楊汧卉曾獲得會考狀元,她從兩歲就開始參加讀經班,背誦論語、大學、中庸,她說,從小接觸這些經典,讓她了解如何孝順過濾器父母、尊敬師長,對於國高中要接觸的文言文也較為熟悉,更好理解,長時間的背誦練習,更讓她拿到這次縣內客語演說第一名。

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