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質疑臭氣是來因工業區裡工廠。(記者許展溢攝)

2016-11-1513:14過濾器 水世界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到底是誰這麼可惡?頭份市近一星期都有民眾陸續反映,時常聞到斥鼻又噁心味道,質疑是附近工業區排放大量廢、毒氣。但有民眾說,臭氣是來自周邊黑板樹。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這幾天因氣候條件不佳,各項污染源擴散條件不良。

部分民眾質疑,頭份四邊都是工廠,聞到刺鼻又酸的味道已有好一段時間,尤其近幾天更是相當嚴重,痛罵工廠簡直可惡,竟不顧大家安危,成天亂排放毒氣,要求相關單位重視市民健康。

民眾無奈指出,頭份地理位置就是得承受工業區毒害,之前夜間味道較重,現在連大白天都濃烈到想吐,可見排放量很大,怒批黑心廠商只顧自身利益不顧百姓。

但部分民眾則說,其實味道是來自黑板樹, 因進入開花季節就會散發出刺鼻味,也有停下聞樹,確實就是這種臭味。濾水器

苗縣環保局說,近來沒有接到異常陳情案,因氣候條件每年11月至隔年4月各項汙染源較容易散發,夏至較不會有此問題,尤其這幾天,擴散條件不良,不僅工廠排放的氣體,連移動汙染源也都會嚴重影響空氣品質。

苗縣環保局表示,東北季風到來或下雨時影響程度較低,強調針對工業區工廠一直都有監控,也會定期監督,排放狀況也都有相關管制政策,呼籲民眾出門可以戴口罩,避免身體不適。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