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景中在臉書分享救人經驗。(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2016-10-18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晚在臉書分享救人經驗,這次他遇到一名「植入性胎盤」產婦,生產風險很高,但產婦無法負擔術中使用的人工合成止血基質,忍不住難過直掉淚,這時施景中仍決定「沒有錢,我們更應該幫」。在婦產科、麻醉科及小兒科等團隊合作下,娃兒順利誕生,施景中說,他婉拒了產婦先生的紅包,也坦承這次的刀,絕大多數都是做義工,醫院一定賠錢,但是「救人的感覺真好」。PO文6、7小時,就有近10萬網友推爆!

施景中昨晚在臉書PO文過濾器 光頭水說,「今天拆的炸彈,有點特別,孕婦上週才轉至台大...是個很兇險的植入性胎盤。」但若術中使用人工合成止血基質,短短一支5ml,便要將近2萬元,如果合併產生DIC,有時要用更貴的人工合成第七凝血因子,打一次就要15萬。當時孕婦說:「我們沒收入,只領國民年金。」說完就開始掉眼淚。

施景中心想怎麼辦呢?「人還是要救,刀還是要開,但錢...不能花太多。」便幫產婦安過濾器排開刀,在各科團隊接力下,最後產婦出血只有500mL,比一般剖腹產還少。

手術後發生一個小插曲,當施景中要離開時,產婦先生拉住他,塞給他一個皺皺的紅包。施景中心想,他湊了很久才湊出來的吧。也回應「在台大不需要這個東西,我賺的錢也比你多。」但講這句話不是因為自己薪水多而驕傲,是讓對方寬心,他們不是看錢救人。

施景中最後說「雖然今天的刀,絕大多數都是做義工,很多都無法跟健保請錢、一定讓醫院賠,但我相信我們親愛的院長還是會支持。因為,救人真好。」PO文讓許多網友感動,紛紛回應「哭了…過濾器 水世界謝謝你們!」「辛苦了!醫護人員,加油。」「謝謝所有的醫師團隊,台灣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