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民幣持續貶值影響,中國金融市場資金持續趨緊。匯通網報導,3個月期Shibor(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昨(22)日上漲0.64個基點,報2.9765%,濾水器 光頭水已連續24個交易日上揚。其他天期利率也同樣維持在高點。

報導稱,3個月Shibor昨天來到2月18日以來的高點,續創2013年1月以來的最長連漲週期。1個月期的Shibor漲約1個基點,報2.799%,連漲9個交易日,來到7月18日以來高點。隔夜Shibor報2.273%,上漲0.2個基點;7天Shibor報2.45%,上漲0.2個基點。報導稱,中國人民銀行為緩解市場資金短缺問題,已持續透過公開市場操作釋放流動性。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人行近期在公開市場雖然連續投放,但投放量逐漸收縮,已從上周的千億人民幣(下同)降至百億規模。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昨天,人行在公開市場開展了1,950億元人民幣附賣回操作,包括1,000億元7天期、800億元14天期和150億元28天期附賣回操作,中標利率分別持平於2.25%、2.4%和2.55%。

由於當日有1,450億元附賣回到期,等於單日實現資金淨投放500億元,為連續第8日淨投放。但昨天還有500億元的3個月期國庫現金定存到期,將從市場收回等量資金。

交易人士認為,人行在公開市場持續淨投放下,市場總體流動性缺口不大。但結構上看,國有大行投放的資金不如以前多,非銀行機構的占比則有所增加,而後者對融出利率要求偏高,因此即使資金的供需壓力較上周有所緩解,資金價格還是難見明顯下行。

報導稱,在人行繼續通過資金淨投放調控市場流動性的背景下,短期限的資金供需形勢將可望出現改善,不過銀行整體資金仍將維持近期的「趨緊」格局。市場人士表示,在跨年資金需求不斷增大、中長期資金面預期繼續趨於負面的背景下,人行繼續在公開市場操作穩定流動性,符合市場預期。不過其對資金面大體也僅能起到「維穩」作用,改善作用並不明顯。

(工商時過濾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