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廠昇陽科(3561)去年12月營運恢復正常水準,單月營收4.88億元,相較於基期被大幅墊高的11月來說,就呈現月減32.4%的結果。至於矽晶圓廠達能(3686)則因市場對於特高效和高效產品需求仍緊,帶動12月營收月增15.5%,寫下4個月來高點。

濾水器昇陽科去年11月的營收飆高到7.37億元、比前月大增59%,除了市況不錯,還包括出貨遞延以及模組單月出貨大增,如此一來也墊高了基期,才導致12月月減32.4%。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2017年昇陽科決定同步擴充高效Perc電池和模組產能,並強化終端電廠業務的能力。以高效電池來說,昇陽科在台廠當中跨入PERC領域的速度較快,現有4條生產線,由於擁有市場知名度,加上報價比起一般品高出一成,因此也讓該公司決定擴大高效的規模。

以模組來說,昇陽科現有產能120MW,預計今年第3季拉高到180MW;在電廠方面,則以國內電廠標案為優先,之後再進軍海外。至於馬來西亞廠的電池銷售價格(ASP)與兩岸相較雖仍有溢價空間,但幅度已經縮小,加上大陸廠商的第三地產能陸續開出,未來的優勢也不會如以前水準,因此仍維持原本產能。

對於今年太陽能市場展望,昇陽科認為,大陸官方的新版補貼政策,對於調降幅度是比原先預估要少,加上6月30日前安裝仍可適用去年度的費率,因此不排除仍能延續去年上半年的榮景。

達能表示,儘管去年底市況稍有趨緩,但大陸「領跑者專案」對高效產品需求仍穩定,加上市場對M2規格轉換之需求,推升該公司出貨,此濾水器 水世界動能有機會延續至農曆年後。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