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5)日指出,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提高1個百分點,將使我國經濟成長跟著提高0.29個百分點,反觀美國提升1個百分點,僅推升我0.07個百分點,這意味著大陸經濟對我國的影響程度是美國的4倍。

主計總處昨日發布經濟預測時表示,這項預測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難以納入模型,主要有四項:第一是美國川普無極上天寶殿政府政策走向對全球經貿及金融市場的影響;第二是大陸供應鏈在地化、經濟結構調整及兩岸關係走向對我國的衝擊。

第三是消費性電子產品興衰及科技典範移轉(IT支出由硬體裝置轉向軟體網路)對我國產品需求的變動;第四是政府五加二產業政策之推動與落實程度。

雖然這些不確定因素難以納入預測模型,但其對台灣的影響,主計總處曾約略評估過,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依據主計總處的估計,美國經濟成長提高1個百分點,我國經濟成長也會跟著提高0.07個百分點,而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提高1個百分點,也會推升我國經濟成長0.29個百分點。

這項估計顯示,中國經濟對台灣的影響大約是美國經濟對台灣影響的4倍,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影響遠遠超過美國,這是顯而易見的,因為兩岸生產、貿易活動的密切程度都遠遠超過美國,主計總處更早以前所做的估計,比0.29個百分點還來得高。

主計總處這項評估是雙向的,也就是大陸經濟成長提高過濾器 光頭水,讓台灣受惠的程度雖是美國的4倍,但反過來,一旦大陸、美國經濟都走緩,大陸對台灣經濟成長的抑制程度,也是美國的4倍。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