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今天(15日)報導,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因政府同意減免其家族企業1億2,800萬美元的債務,被控涉及利益衝突。

在倡議自由市場的前總統孟年(Carlos Menem)政府執政期間,牽涉本案的馬克里家族企業Socma,於1997年接管阿根廷民營化的郵政服務。

據稱馬克里家族企業管理不善,且連續多年未能支付特許經營費,阿根廷郵政(Correo Argentino)隨後於2003年恢復國營。Socma當時則宣稱,公司先前對郵政服務的投資,可與他們沒支付的相關費用相互抵銷。

馬克里家族當時積欠國家的債務為4億5千萬阿根廷披過濾器索,以2003年匯率計算,相當於大約1億2,800萬美元。

這起曠日廢時的債務訴訟,去年在沒有任何公告的情況下結案。政府一名法律代表接受提案,給予Socma 15年償還債務,利息則遠低於市場利率。

根據檢察官佐尼(Juan Pedro Zoni)14日提出的指控,低利率以及分期支付計畫,讓多數債務得在15年期快結束時才償還,代表Socma最終繳付金額將遠低於原應繳金額。

馬克里及其家族企業Socma則否認有任何不法,政府14日也為這項協議辯護。

過濾器 光頭水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