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內線張欣然(右)的台北籃球夢,南湖女籃再次挑戰隊史紀錄。 記者古硯偉/攝影

分享 從陪練到挑戰4強的主力,南湖高中迷你內線張欣然,國中畢業遠離家鄉,追著自己的籃球夢。看過學姊嘗過4強滋味,如今機會再次落到自己眼前,她想和南湖女籃隊友們比誰都更想好好把握。張欣然國中畢業時,和花蓮國風國中隊友林為君兩人聯賽結束後北上到南湖,但她只是「陪練」,就連國中教練都勸她想要北上,要謹慎思考。她說:「當時國中教練覺得可能我的水準還不到HBL甲組,到台北來會很辛苦。」張欣然爸爸國一的時候就過世,家中單親,媽媽更捨不得女兒獨自離家,但她和媽媽表明「這是我的夢想」,媽媽最後選擇成全她的決心。她說:「以前爸爸還在的時候答應過他,要好好打球。而高中想繼續打球一定會離開花蓮,出去看看的機會就在眼前,我一定要把握。」但高中之路並沒有想像中的順遂,加上身高僅有169公分,卻主打內線,張欣然來到南湖經過很長一段適應期,也才發現,原來外面世界這麼大。她說:「第1次離開家中這麼久,當然很想家,也曾偷偷哭過,而且來到這裡才發現天外有天,這裡的學姊這麼厲害。」南湖全隊平均僅165公分,想以快制高,內線勢必得保護好籃板。張欣然從不相信比別人矮,就比別人差,雖然是本屆8強最迷你的禁區球員,但預賽5戰平均9.6分、5.6籃板,還外帶2.4抄截和1.8個三分球,全面身手從入學的陪練球員,變成球隊不可或缺的要角。面動輒高上半個頭的對手,她從沒怕過。她說:「以前鄭維宜教練還在的時候就跟我們說過,打球要有男生的狠勁,如果比我高就想打我這點,我絕對不會讓對手好過。」「我們3年級球員曾在半夜睡覺前,一起討論如果進4強那一刻.大家會有什麼反應?」南湖本季的高3球員,有著比別人更想挺進4強的決心,她們這批球員高1的時候,曾在板凳上看高3學姊挺進4強,寫下女籃的校史最佳紀錄。從上季8強鎩羽而歸,她們從今年4月就開始備戰,征戰台灣各地大小比賽,全隊有著別於其他球隊的革命情感。這一次重新叩關8強,對她們來說,機會等了整整兩年。張欣然說:「我們都還清楚記得兩年前看學姊晉級的感動,去年止步8強之後。也曾到小巨蛋觀看4強,但場邊當觀眾感覺很不好受,一直想著我們只差一點點,就是站在場上的那群人,因此今年全隊更想晉級4強到小巨蛋,有志一同。」

濾水器

9D16E9276E8305B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