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針對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以「他們自己的憲法」一詞形容中華民國憲法,大陸國台辦回應謹慎,發言人安峰山今晚僅表示,大陸的對台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眾所周知」。

安峰山是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作上述簡短表示。

王毅美東時間25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他在回答現場觀眾問題時說,希望、也期待「台灣新的執政者」520後以自己的方式、表明願依照「他們自己的憲法」,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他又說,「她(民主進步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既然是按照目前『他們的憲政』所選出來的,她不能違反自己『憲法』的規定,『他們的憲法』是規過濾器定『大陸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是非常清楚的」。

由於王毅以「他們自己的憲法」一詞形容中華民國憲法,是已知大陸高官在公開場合首度以「憲法」二字形容中華民國憲法,已引起台灣政壇及媒體顯著關注與討論。相形之下,在大陸,除陸媒的報導顯得分歧,主管對台事務的大陸國濾水器過濾器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也謹慎回應。10502263F3C2C887513046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