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特派員羅印?、記者過濾器選擇宋璟卉╱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接受「海峽之聲」專訪表示,海協會與海基會的交往必須要堅持「九二共識」,未來相互溝通要視520情況而定,大陸對此「不存幻想也靜盼佳音」。這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取得總統大選勝利後,陳德銘首次就兩岸兩會未來交流作出表態。

今年大陸全國兩會開始不久,中共領導人和相關主管部門針對台灣問題密集發聲,強調大陸將堅持「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繼續推進水塔濾水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陳德銘表示,當前的兩岸關係正處在台灣候任領導人還沒有上任的轉折期,(蔡英文)對兩岸關係怎麼看,是否接受「一個中國」框架、「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還沒有明確的態度。

他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非常明確地表明大陸的態度,這對兩岸人民的長遠利益應該是很大的利好,也是一個福祉。

對台政治底線堅定

提到兩岸兩會交流,陳德銘說,海協會一直致力於促進兩岸各項交流,與海基會建立了長期的交流合作機制,今後兩岸關係邁向何方,關鍵在於台灣新領導人是否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海協會與海基會未來工作交往也將遵循這個基礎和原則,這也是大陸對台堅定的政治底線。

對於兩岸兩會在520後如何開展工作,陳德銘指出,未來兩岸兩會在5月20日之後的溝通情況,大陸方面還要看一看,共同認知的政治基礎是不是存在;他直言,「我不存幻想,拭目以待,更樂見兩岸人民期盼的佳音。

涉台人士認蔡模糊

大陸涉台人士認為,5月20日台灣面臨政黨輪替,兩岸各界對即將上台的民進黨當局會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存有深深疑慮,不少人擔心民進黨上台後,兩岸兩會的制度化協商可能會受到衝擊。全戶濾水器

該人士稱,蔡英文贏得大選後,不願正式接受「九二共識」,態度依然模糊;對於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的一系列最新涉台講話,民進黨方面仍以 「維持現狀」來回應。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5D95DC29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