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這次總統大選兩岸關係沒有成為主要議題,因為3個候選人都主張政府過去8年來創造的現狀,「也唯有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才能幫助我們對美國的關係」。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南加州大學美中學院長杜克雷訪華團。

總統指出,有個值得注意的現象,這次總統大選,兩岸關係似乎沒有成為主要議題,因為3個候選人都主張馬政府過去8年來創造的現狀,「不統、不獨、不武」是台灣共識,超過8成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本上有5成以上支持,如果大家都主張維持現狀,就沒什麼好辯論了。

總統說,尤其就美國來說,當然很願意看到兩岸關係和緩,美國可以減輕負擔,而3個候選人都知道 「也唯有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才能幫助我們對美國的關係」。水塔過濾器

另一方面,總統表示,兩岸關係能走到今天的和平繁榮和現狀,很多人視為當然,反而忘了達到這個現狀有很多重要的內涵,先不要談開放三通、來台陸客超過1800萬、學生增加50倍,有一點比較忽略的是,8年來兩岸貿易達到1.2兆美元。

總統說,過去7年多間,台灣對中國大陸的貿易順差總計超過5000億美元,台灣整體對外貿易順差則總計約2000億美元,由此可見,如果沒有對大陸的貿易順差,台灣對外貿易會出現3000億元的逆差;但台灣跟大陸貿易沒有過度依賴的情形,對大陸外銷總額雖然增加,比例反而降低。

總統表示,他就任前,兩岸貿易占整體貿易的比例已由2000年的24%增為40%,現在降到38-39%,因為分散市場的緣故,更重要的是,兩岸貿易的受惠者並非外界誤以為的只有大型廠商,事實上,約49.6%的受惠者是中小企業。

總統說,8年來,台灣人民已充分瞭解台灣海峽發生戰爭的機會越來越小,但另一方面,兩岸之間仍有許多問題尚未解決,其中最為明顯的是軍事威脅及國際空間的打壓,去年11月他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提出上述兩項議題,希望陸方能採取具體的改善作法。

總統認為,兩岸和解與合作有助於促進東海及南海的和平。2012年,我國提出「東海和平倡議」,隔年與日本簽署「台日漁業協議」;2014年提出「南海和平倡議」,同年即與菲律賓簽署「台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有效降低區域緊張。從「東海和平倡議」到「南海和平倡議」,如果沒有兩岸關係的改善,「不可能發生這種效果」。105過濾器選擇0311濾水器選擇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0AB91C59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