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主導排案下,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周將啟動「不當黨產條例」草案審議,催討國民黨黨產。趕在綠營揮刀之前,國民黨團昨天發表公開聲明,建議黨過濾器中央將現有黨產扣除照顧現任、退職黨工後,其餘全捐公益使用。

「放下,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提案聲明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表示,長期以來國民黨黨產議題已經成為綠營的政治提款機,國民黨也要先有壯士斷腕的積極作為,呼籲「準黨產歸零」,就是要畫出「馬其諾防線」。

黨團公開聲明中表示,國民黨產在民進黨政府時代已遭清查過一次,對於當時民進黨籍監委黃煌雄的「不當黨產」質疑,已全數處理完畢,相關訴訟也都撤銷上訴,展現處理黨產誠意;但此刻「黨產只是包袱,而非資產」。黨團主張,目前國民黨黨產淨值約一百六十六億元,扣除給現任與退休黨工退休金約六十至八十億元後,餘數全部捐給公益團體或政府。

賴士葆聲明提議,或包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內的黨團廿六位立委連署支持,下周將提至中常會建言。

對此,國民黨前副主席胡志強昨天也聲援表示,既然黨產對國民黨已經沒有很大的作用,那乾脆不要,「國民黨現在要的不是鈔票,而是選票」;對於有人擔心黨的運作出現危機,胡志強說,很多政黨沒有這麼多錢也沒有危機啊,「天天怕沒有錢,反而陷入危機」。

昨天「黨團公開聲明」也呼籲四位黨主席濾水器水世界候選人表態,包括黃敏惠、洪秀柱與陳學聖都認為和自己的主張相近,但李新仍認為,黨產要歸還全體黨員。


更多udn報導:畫「XX的白衣女」 小學生怎麼了??霸氣炎總裁 大方教如何男男壁咚

全戶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3510EB99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