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4月將調降電價,專家則認為發電廠是台灣細懸浮微粒(PM2.5)主要污染源之一,空污改善前都不應調降電價。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經濟部4月將調降電價,預估家庭用戶每月可省80元。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詹長權今表示,發電廠是台灣細懸浮微粒(PM2.5)主要污染源之一,空污改善前都不應調降電價。台灣地區每到秋冬季節,因境外空污加上地形影響,中南部PM2.5經常達紅色警戒範圍,甚至是「紫爆」最高等級,讓敏感族群症狀加劇。台灣兒科醫學會今天舉辦「認識PM2.5對兒童健康的威脅」健康論壇,與會的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詹長權表示,近期曾以數據分析六輕周邊約580名高、低暴露兒童健康狀況,發現相較高暴露地區0至4歲兒童的氣喘發病比例,比低暴露地區高出1.6倍、支氣管炎3.05倍、過敏性鼻炎3倍。詹長權說,發電廠是台灣PM2.5污染主要來源之一,不應以低電價引誘民眾用電,加上中南部空氣污染如此嚴重,根本沒有調降電價的空間,他並強調,在空污改善前,電價都不應調降,同時呼籲政府應將每戶每月省下的80元應作為投資,發展綠色能源。台灣兒科醫學會秘書長李秉穎表示,PM2.5不僅影響成人健康,對兒童支氣管危害更大,建議應減少家庭內PM2.5污染源,如燒烤、火爐、煤氣暖爐、蠟燭、焚香、吸菸等;空污嚴重時,可使用無臭氧的空氣清淨機,並緊閉門窗,如開冷氣應使用循環模式。

4D5DAD2305ADADB2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