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黃忠全戶過濾器榮╱台北報導】

「雙英會」30日登場,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會中表示,與馬總統會面有三項重要意義:民主、責任、合作。雖然藍綠立委都認為,兩人會面對國家有利,有助政權順利交接,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指出,馬蔡兩人會面,對國家有利,美中不足的是兩人未細談兩岸關係。

蔡英文致詞指出,台灣人民都非常關注新舊政府交接過程,無論選舉間有何攻防,都能確保政權移轉順利,今天會面有三個意義:第一個就是民主;這一次選舉的結果代表民主化以後的第三次政黨輪替,民主制度讓我們能交接政權;今天可以坐在這裡,顯現民主是我們社會最重要的價值,也是我們要留給後代的資產。第二是責任;這次交接期長達四個月,這是一個挑戰,我們必須共同達到三件任務,一是確保政府移轉順利,二是希望能建立交接制度,三是共同穩定政局。第三個意義是合作;選舉有議題攻防,有政治考量,但人民期待政治領袖能坐下來,心平氣和面對社會問題,不管未來競爭如何激烈,要讓人民看見政黨有合作可能。

水塔濾水器

民進黨對「雙英會」高度肯定,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兩人對國家大事交換意見是一件好事,盼交接過程順利;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馬蔡會晤是好事,有助政權交接的推動。

過濾器選擇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