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部4月將調降電價,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表示,配合新政府的能源政策,有討論空間希望暫緩;經濟部則指出,如期調降電價有其合法性,除非院會另外有決議否則將繼續執行。經濟部4月1日起調降電價9.56%,預估家庭用戶平均用電330度可月省新台幣80元,工業用戶月省近40萬元。不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25日拜會經濟部長鄧振中,以影響新政府能源政策為由要求暫緩降價。林岱樺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開會前受訪表示,台電盈餘是民脂民膏,要回饋每戶人家是選項之一,並沒有對錯,但應做有效處理,最重要是配合520之後新政府的能源政策。她說,國民黨及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是不一樣的,未來如果要落實非核家園,就要重新配置,新電價很具爭議性,也有很大討論空間,「希望暫緩」。不過,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現行電價公式及產生的結果是經過相當充分討論的結果,有其時空背景,4月 1日起如期調降電價有其合法性,除非院會另外有決議,否則行政部門就應依過去通過的方式繼續執行,「這幾天是關鍵」。

FB6B0A846EAA3DB5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