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滬深兩市3月行情回溫,月線有望收紅。統一大龍騰中國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中國今年經濟發展藍圖已在兩會後明確,宏觀經濟表現將較往年穩定,加上貨幣政策延續寬鬆基調,A股後市可期,選股聚焦車市、旅遊、科技三焦點。陳朝政指出,中國今年預估GDP成長率維持6.5%以上,物價也可望保持平穩區間。因國際原物料價格已止跌回升,價格不易大幅波動,中國今年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和PPI(生產者物價指數)預料將平穩成長,有利經濟運行。陳朝政說明,先前A股重挫,主要來自於市場過度擔憂黑天鵝,股民投資信心趨弱,資金紛紛轉向房市,導致股市低迷。不過,市場擔心的黑天鵝並未出現,中國人行適度干預下,人民幣也維持區間走勢,今年內不致再出現重貶,加上整體環境資金充裕,長牛趨勢未變,現階段不妨逢低入市。選股方面,陳朝政表示,大陸產業此消彼長態勢明顯,今年投資應關注三大重點,包括新能源車與智能車、旅遊市場,和科技業版塊移轉的受惠族群。陳朝政表示,中國是全球量體最大的汽車市場,每年汽車銷售量逾2千萬輛,2015年為止,汽車保有量達1.72億輛,未來在環保趨勢抬頭,配合政策鼓勵,新能源車成長潛力最大。另外,全球掀起智能化趨勢,主被動智能電子配件已成為新車標準配備,智能車也有龐大發展空間。旅遊市場方面,預定6月開幕的上海迪士尼,3月28日開放預購首日門票遭秒殺;迪士尼效應還引發了主題樂園興建熱潮,據美國知名主題樂園規劃公司AECOM預估,目前中國興建中的主題公園有59座,預計2020年會有59座主題公園、5座水上樂園建成營運,總投資額達238億美元。陳朝政指出,迪士尼效應使大陸旅遊市場商機擴大,從過去以影視業為主,轉變為高資本投入的大型主題樂園,週邊商機包含了飲食、住宿、交通。且因國內跨區域移動特性,交通上除鐵路、飛機外,也會因自駕旅遊盛行而帶動汽車銷售,進一步帶旺消費產業,因此樂園旅遊受惠股必然是今年投資熱點。科技方面,中國為扶植半導體產業而成立大基金,投入資本運作2年後,今年見到明顯成果,例如封測大廠長電科技的併購案、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至南京設廠,都預示半導體重鎮將由美國矽谷轉至中國,搭配通訊設備、雲端計算、網際科技的競爭優勢,新科技聚落正在成形,長線商機值得關注。

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