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佑居民的土地廟,卻引起居民反彈!新竹湖口鄉,建商要興建土地公廟,附近居民認為,廟門龍柱正對家門,犯了民間禁忌,希望能轉向,而且附近已經有一間土地公廟,為何還要再蓋一間?上午(1日)建商施工,居民到工地門口阻止廟方進入工地,雙方爆發口角。

邱姓婦人,死命拉住鐵門,不讓廟方踏進工地一步,新竹湖口鳳山村,這處建地,原本規畫要蓋土地公廟,但由於廟門龍柱,正對住戶家門,引起居民不安,協調3年,建商始終不過濾器選擇肯改變計畫。

住戶邱姓婦人:「我們今天是先有住家,不是先有廟,憑什麼說傷害我們家,跟他們協調也講不聽,他們完全不接受協調,說我們不開會,協調有用嗎。」

由於部分居民,希望廟門轉向,但協調多次,不只廟方不肯讓步,就連縣府也置之不理,核發執照,准許建商蓋廟,讓居民好無助。

鳳山村長吳美鶯:「我們這裡本來就有廟了,根本這個廟是多餘的,我們這個住家住了30幾年,他現在來蓋廟,來蓋廟向著我們住家,而且那個柱子對著人家正門。」

建商黃秋霖:「建蔽率不夠嗎,容積率不夠嗎,對不對,我們懂啊,不是不懂,我們蓋了一輩子的廟。」

建商表示,由於土地容積率,廟宇興建無法轉向,只能按照原定計畫蓋,但村長認為,附近本來就有廟,廟根本是多餘的。

雙方各執一詞,爭論不休,原本應該保佑居民的土地公廟,現在怎麼蓋卻引發爭議。(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

濾水器水世界水塔過濾器1D6857C933D9F0BF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