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走車、紅外線感應自動熄火瓦斯爐、風力發電結合魚菜共生、廢棄課桌自動計分彈珠台」,新北市教育局去年啟動創客教育,在18所學校設置創客教室或小規模創客課程,昨天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成果,鼓勵同學腦力激盪,激發更多點子。

新北創客教育成果展昨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教育局長龔雅雯昨啟動板橋高中師生自造的機械翻桌機器人,翻出「新北創客漾(young)」字樣的活動主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只要有點子,就是好點子!」龔雅雯說,現在孩子都非常有創意,只是過去可能因為升學或其他壓力,不敢動手創作,現在要鼓勵學生合作、自主學習,將好點子付諸實踐。

會場展示各種創意作品,中和高中高二學生陳芊伃、潘姝聿介紹「瓦斯爐分段熄火裝置」,配有紅外線裝置,若有人伸手碰爐火,面板就會接收訊息,透過氣體電磁閥切斷外焰,直到東西移走才會恢復。

中正國中的自走車、巡線車利用scratch程式、主機板,並透過紅外線、藍芽,讓車子透過光感應路徑,會順著軌道走且能感應和物體的距離,以防碰撞,車子還會閃著校名「中正國中」的字樣。

英特過濾器水世界爾公司台灣區經理劉碧華表示,未來業界能和學校合作,讓學子從優秀的工程師汲取經驗,盼學子創意能為業界突破困境。

(中國時報)

過濾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MUTUAL_CH全戶濾水器AIN# }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