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畢製拍驚悚片,沒想到真的遇到靈異事件。(圖/SIGMA影像製作團隊提供)

實習記過濾器選擇者李依融/台北報導

農曆七月還沒到,新竹玄奘大學大眾傳播系的畢業製作就被靈異氣氛籠罩。按照該校大眾傳播學系傳統濾水器選擇,大四畢業生必須拍攝影音作品展現所學成果,奇怪的是,有許多組別不約而同選擇「靈異驚悚片」,還有學生真的「見鬼了!」

擔任畢業製作《追擊者》導演余彥昆表示,有一場半夜拍鬼在樹林裡追人的戲,開拍前清點器材時,漆黑樹林間竟然有亮光,原以為是負責燈光的同學在試燈,但算人數之後才發現全員都在,究竟半夜空無一人的森林裡為什麼有亮光?讓他們越想越恐怖,演員都不用演,就一鏡到底完成驚悚的畫面。

▲大學生拍警匪槍戰太逼真,被警察帶走。(圖/ SIGMA影像製作團隊提供)

余彥昆說,拍片時常計畫敢不上變化,曾經道具貨車因為天雨路滑卡在懸崖,出動消防隊才解除危機;還為了拍攝槍戰的戲,借了一箱道具槍,沒想到遇到警察臨檢,把他們都抓到警局,費了好大功夫解釋才澄清是烏龍一場,只好擇日再拍,但演員行程又喬不攏,只好更改劇本,不過這些經驗都大大提升他的應變能力。

余彥昆還特別分享,畢業作品題材新穎特殊,花了半年,耗資10萬元完成,都是他們同組一起分擔,有些還是同學打工所得;儘管過程很辛苦,但能完美呈現大學四年所學,也留下辛苦卻甜美的回憶。

▼學生畢業製作求精緻,連警察都被假刀槍騙了。(圖/SIGMA影像製作團隊提供)



過濾器水世界 回男友叫我吹我就吹母衝進房逼問

清明掃墓挖到它!網求解:哪來的

女友的棉花棒!讓他挖到耳流血?

日餐廳「鬼限制」惹惱外國客憤離席

歐巴桑狂嫌還凹折扣小老闆爆氣

北台今微雨轉涼6日再飆回30度

紅牌機車7/1可上部分國道

檳榔西施美到逆天甜美超性感

情侶都在家約會?5件事讓感情升溫

皮夾找回有錢秘魯代表讚台人誠實

媽咪被假髮咬走?她慌張找爸比

奧客大媽找麻煩她高EQ神回被讚翻

哥忘帶手機妹call驚見爆笑秘密

年募萬件內衣美容師救非洲雛妓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