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國商會今晚舉行迎春宴,同時公布「南台灣白皮書」指出,民進黨完全執政,將可為南台灣城市發展帶來轉機。與會的高雄市長陳菊藉此向準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未來新政府能改變長期的「重北輕南」。高雄美國商會今晚漢來飯店舉行2016迎春宴,同時發表「2016南台灣白皮書」,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均出席。陳菊和賴清德都表示,感謝高雄美國商會每年提出白皮書,給予地方首長很多建言。陳菊說,白皮書認為地方要找出自己特色、提出願景,高雄已提出很多建設,但需要中央政府支持,希望未來的新政府能改變長期以來的「重北輕南」。陳菊說,她已向蔡英文的幕僚提出很多意見,希望獲得採納,例如應該修改船舶法,以利擴大高雄港灣,實現亞洲新灣區建設,也盼美商多支持,助高雄轉型。賴清德則呼籲美國讓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促進更多經貿發展。南台灣白皮書指出,民進黨完全執政,可為南台灣發展帶來轉機,但地方首長必須開發符合自己城市特色的遠景,每個遠景都必須清楚且準確,而不是遙不可及的空想。高雄美國商會會長史進笑說,這屆白皮書「比較薄」,就是希望能落實。

高雄美國商會今晚舉行迎春宴,與會的陳菊藉此向蔡英文喊話,盼改變長期以來的「重北輕南」。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

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