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民經歷去年登革熱疫情大爆發,陰影揮之不去,不少人抱怨一被蚊子咬就憂登革熱上身,更隨身攜帶防蚊液;蚊子專家陳錦生表示,去年慘痛經驗,民眾提高警覺且防疫經驗豐富,預估今年不至於一發不可收拾。

陳錦生說,去年台南有很好、豐富的防治經驗,因此他評估今年台南的登革熱疫情會好轉,「會比去年好」。他還說,除了自身防疫作為成熟,美國也已研發新的登革熱疫苗,台灣如能進口將有助於登革熱疫情整體防護。

過濾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不過,高溫也讓蚊子變得猖獗,許多人都感覺今年蚊子變多,陳錦生說,蚊子雖多,但會造成登革熱疫情的就是埃及斑蚊與白線斑蚊,其餘蚊子不具傳染登革熱病毒的能力,毋需多慮。他強調,防疫最怕的是本土型登革熱,台南3月間有1起個案,但已排除,且只要不是群聚感染,就比較不擔心。

「以過濾器水世界去年經驗來看,老實講是太疏忽了,現在練兵也練得差不多了!」陳錦生也以消防隊比喻登革熱防治中心成立的重要性,他說,不能因為沒有火災就撤掉消防隊,預防醫學就是隨時要有作好準備的機制。

「最憨的就是養蚊咬自己」,他說,去年很多病例全戶過濾器都是在家中被蚊子叮咬染疫,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86949683181AB3CA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