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盧濾水器水世界金足╱台中報導】

行駛滿1個月的579幹線公車,3條路線每天高達8000人次搭乘,其中周五使用需求最過濾器水世界高,交通局分析大數據,發現早上6點首班車常客滿,為因應學生需求,研議5月份將首班發車時段提早到5點50分,幹線公車的成功經驗將複製到屯區,服務大里、霧峰、太平區的學生族群。

交通局長王義川昨日在市政會議提出579幹線公車檢討報告!班車利用率高,但發車時間需調整,上午首發班車將提早10分過濾器鐘、下午首發班車延後30分鐘。

新上路579幹線公車,行駛中清、崇德、台3省道路段,每10分鐘發出一班車,方便通勤學生利用;未來還要擴大到屯區,最南端可到霧峰農工,造福屯區學生。

每條路線日增400至500人次,早上常班班客滿。王義川說,顯見原由家長接送、搭乘校車的學生,部分已改搭幹線公車上下學,以豐原高中學生從台中通勤到豐原為例,利用10公里免費,改搭幹線公車每月可省1600元。

教育局長彭富源擔心首班車提早,家長為載孩子搭車要早出門,建議6點首班車增加發車輛數,避免學生太早到校。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