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湖人有布萊恩在,快艇總教練瑞佛斯和他們交手就不敢掉以輕心。 美聯社

分享 同屬美國職籃NBA西區且共享同一主場的洛杉磯湖人隊與快艇隊,戰績卻天差地別,昨天兩隊洛城內戰快艇以103比81取勝,今天再戰仍絲毫不敢大意,全因湖人球星布萊恩的緣故。晚間的洛城內戰,是布萊恩職籃生涯最後1次率紫金衫軍戰快艇,儘管布萊恩身手已今非昔比,其他球員仍不成氣候,不過快艇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仍下令務必全力以赴,原因是布萊恩(Kobe Bryant)在,他總是不放心。這樣的不放心可追溯自2007年至2008年的球季,那年總冠軍戰,重演上世紀80年代最轟動,湖人對決波士頓賽爾蒂克隊的戲碼,當時瑞佛斯是塞爾蒂克的教練。前5戰塞爾蒂克3比2領先,進入關鍵第6戰,只要綠衫軍贏即可擁抱冠軍盃,塞爾蒂克整場攻勢行雲流水無往不利,最後6分鐘仍保持大幅度領先,幾乎是勝券在握。當時就有人勸他,既然領先這麼多,不妨調節主力球員,把替補擺上場,瑞佛斯一口就回絕了,因為他看到布萊恩還沒下來。瑞佛斯說,自己數學不好,但是懂得布萊恩三分球飆起來對整個戰局非同小可,戒慎恐懼直到布萊恩退場,他才跟進把主力叫下場休息。專門報導湖人訊息的網站「湖人王國」(LakersNation)披露,布萊恩坦承,2004年曾非常接近點頭效力快艇,最後因巨無霸中鋒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被交易至邁阿密熱火隊,他才回絕了快艇。

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