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總處「104年農林漁牧業普查」 後天啟動!4月1日至5月31日間,將有近1萬名普查人員分散至全國各地,實地判定訪查95萬農家蒐集資料。為避免有詐騙集團「亂入」騷擾農民,主計總處今宣導「3不、2會」判斷原則,協助農民辨別普查員身分。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表示,「3不」包括:普查員不會洩漏個資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2會」包括:普查員會配戴普查員證,也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如果農民有疑慮,可打主計總處專線0800-007589轉11,也可打165反詐騙專線確認普查作業。石素梅說,本次普查將蒐集全國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與應用、農村家庭及勞動人口結構、農漁產品生產銷售概況等最新基本資料。此外,為因應農業生產力4.0,將蒐集生產、加工、休閒及銷售服務等六級化產業資訊,以建構農業價值鏈為核心,推動農業加值升級,並作為輔導方案的重要參考。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處長劉天賜說,這次普查預計明年2月會有初步統計結果,明年底會有詳細報告,相關結果都會上網公告。這些資料將作為未來推廣加值農業、農地活化、農業轉型參考;未來爭取加入TPP、RCEP,這些資料也有助於判斷哪些農業會受影響、哪些農業可外銷等。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辦「104年農林漁牧業普查」啟動記者會,推廣大使廖峻(左)、主計長石素梅(右)教大家如何辨別普查員身分。記者李昭安/攝影

分享

F9B76C4657195168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