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最高法院25日駁回反對派要求縮短馬杜洛(Nicolas Maduro)總統任期的最新訴求,反對派人士認為馬杜洛必須為委內瑞拉嚴峻的經濟危機負責。

委內瑞拉經濟嚴重衰退、民生物資極度短缺,使得在2013年接替已故查維斯(Hugo Chavez)出任總統的馬杜洛,面臨下台的壓力。但馬杜洛指控,這是反對派和美國意圖政變,並挑起「經濟戰爭」。

反對派在去年12月委內瑞拉國會大選中,取得國會絕大多數的席次,並誓言將迫水塔濾水器使馬杜洛在今年內提前下台。委內瑞拉眾議院議員已在上週一讀通過一項將總統任期從6年降至4年的提案。這項法案要生效還需要公投過關。

不過最高法院25日裁定,反對派議員提出的這項憲法修正案,並不能像法案中所提議的,對馬杜洛的現有任期具追溯或立即適用。判決指出,這將違反選出馬杜洛為總統的「人民意願」。

法院表示,試圖運用一項憲法修正案,來立即縮減某位民選官員的任期,好比說這個共和國的總統,這是一種違反憲法的詐騙行徑。

不過國會反對派領袖─委內瑞拉國會議長拉莫斯(Henry Ramos Allup)否認這項修正案違憲,他並對法院在提案進行二讀之前就否決它予以抨擊。他在推特上發文譴責這些最高法院法官是「非法之徒」,並表示他們才是犯下憲法詐騙的人。

#MUTUA濾水器水世界L_CHAIN#過濾器選擇ABD6C61D1264C496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