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次長曾大仁及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今天親赴蘇花改東澳隧道新建工程的北上線,參與隧道爆破儀式,見證東澳隧道北上線正式貫通,也代表蘇花改106年底第一階段通車的目標向前邁進一大步。東澳隧道長約3.4公里,雖然不是蘇花改計畫中最長的隧道,但地質脆弱複雜,是蘇花改8座隧道中「困難度最高一座」,開挖期間曾發生6次大規模坍方、3次大湧水意外,經施工團隊多次討論,採取各種複合式工法因應,耗時967天,終於突破困境,在振奮人心的爆破聲中,今天完成貫通。「3、2、1!蹦!」次長曾大仁主持貫通典禮,完成爆破北上線最後一個斷面,他開心與穿越貫通面的施工人員握手打氣,感謝施工團隊對蘇花改工程無私的奉獻。局長趙興華表示,蘇花改工程第一階段進度目前在預期規劃中,工程團隊將繼續完成各項任務,盡早提供花蓮和台東等東部地區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蘇花公路東澳隧道北上線今天正式貫通。圖/擷取自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官網

分享

交通部次長曾大仁主持貫通典禮。圖/擷取自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官網

分享

蘇花公路東澳隧道北上線今天正式貫通。圖/擷取自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官網

分享

ABD6C61D2D060CFF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