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由於經常發生性侵,政府研究決定所有手機從2017年開始,都要有一個「緊急按鈕」,以便婦女遇到危險時,可以按這個按鈕求救。此外,印度政府也要求所有手機製造商和販售商從2018年起,所有印度的手機都要具備GPS衛星定位功能,以方便婦女求救後透過衛星定位找到發信者的位置。「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通訊與資訊技術部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昨天簽署上述命令後指出,科技就是要人類的生活更加美好,而且有什麼比科技更好維護婦女安全?印度性侵案頻傳,尤其在2012年發生女大學生在德里公車上被輪暴事件後,更引起印度輿論和國際關注,但之後仍不時傳出性侵案。印度婦女團體17日在遭性侵女子住家附近舉行示威,要求政府提供一個可以保障婦女安全的方法。印度目前還是功能手機的天下,但智慧型手機快速成長,因此在印度政府要求每支手機都增加一個緊急按鈕,將成蘋果iPhone等智慧型手機設計的一大問題。此外,印度人非常在乎價格,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如果沒有附帶GPS功能,價格約在1500盧比(約新台幣750元)左右,如果附GPS功能,手機價格就接近3000盧比,許多印度人可能負擔不起。上述問題,都有待印度政府提出解決辦法,才能讓保護婦女的政策獲得真正落實。

3D92EC16713A6BA7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