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77路電動巴士3月22日上路,號稱可以達到零排放減碳目標,卻被市議員盧崑福爆料,指位在安平區的電動車充電站根本還未完工,廠商竟用柴油發電機充電;交通局表示過濾器選擇濾水器,已要求廠商立即停用柴油發電。

位在永華路與平豐路口的電動充電站,近日傳出柴油煙味與震耳聲響,不僅造成居民困擾,更發現以節能減碳為用意的電動巴士,竟然在充電站用柴油發電機供電,質疑是騙人的政策。

盧崑福表示,電動公車以電能作為動力來源,達成「零排放」減碳目標,但從3月22日上路至今,充電站的電竟然是靠每天上午7時至晚上10時柴油發電機來發電,不只未節能減碳,更不知道製造多少二氧化碳?燒柴油過程產生的噪音與空氣汙染,危害當地居民健康。他要求市府立刻停止燒柴油供電,直到能正常供電後才讓巴士進入充電。

交通局表示,原訂台電為3月中供電,但實際上與預計時程有落差,已要求廠商停止以柴油發電機充電,並自行解決供電來源,若面臨無電停駛,將依合約開罰。

更多udn報導:「洞」裡有驚喜 一秒想歪的…?低薪原因 老闆竟說都是假放太多

全戶濾水器74E986C5D3C31B9A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