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李進勇上任以來鮮少談政治,針對一再被追問林內焚化廠燒或不燒,他24日在縣議會首次做政治評論與表態,他表示,為讓雲林縣有自主處理垃圾能力,就算被「碎屍萬段、剁成肉醬」,林內焚化廠他都會處理。

李進勇表示,林內焚化廠對雲林縣確實是壓力,對政治環境造成衝擊,過濾器應該跳脫是非恩怨走出來,看清楚問題,找解決辦法,他做行政調查就是要還原事實原貌,真相給大家了解,跳脫泥淖,理性看待。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他說,事實原貌就是民生議題, 林內焚化廠須採取正確的態度 ,擺脫政治考量,用專業的態度處理。過去10幾年垃圾問題有但不嚴重,「但在我任內有啊!」他不能裝「天天」(裝傻之意),必須有所回應。

他表示,520以前面見過蔡主席幾次,請求調度其他現地處理能量,但行政調度還不足以成事,雲林縣必須建立自主處理的能力; 最近有一個「大市」願意幫忙處理,但這個大市說救急不救窮,要幫忙多久、多少量要講,才能對市民和市議會交代。

李進勇說,林內焚化廠不可能在他任內營運焚燒,因為行政作業尚未了結,他為了讓雲林縣有垃圾自主處理能力,他願意跨出一大步,「碎屍萬段、剁成肉醬」在所不辭。

質詢本案的誠信聯盟議員蔡東富、黃文祥,聽完稱讚李「我就是欣賞你這一點。」

蔡東富表示,林內焚化廠問題要燒或不燒,縣府都要有個決定,應以民生為重,如果縣長不考量政治,各鄉鎮都會理性思考,這才是政策。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水塔濾水器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水塔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EC23B86FF4E3269B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