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崛起,越來越多學子體悟一技在身重要性,台南市教育局今年為國中生舉辦技職博覽會,安排37所技職院校、26家在地產業提供國中生多元職業試探機會,幫助學子發掘性向,整合高中職群及產業藍圖,及早釐清志向。

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去年首度舉辦技職博覽會,有別於過去技職博覽會多針對高中職生、大專生而辦,國中生在升學其實就面臨選讀普通高中或技職學校的抉擇,往往僅能就分數選讀科別,非個人志趣,很多人甚至讀完高中,依然不解所學跟職場有何關聯。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為縮短學生茫然摸索期,也有鑑於技職教育這幾年越來越受青睞,教育局從國中端幫助學子探索性向。

這場技職博覽會19日至21日在崑山科大登場,邀知名電影導演魏德聖進行技職達人座談,遠東工專畢業的魏德聖,求學時期就愛畫畫,很早就立定志向,盼用自身經驗砥礪學子,確立職涯發展。

大成國中表示,技職過去偏冷門,但以該校近年觀察下來發現,約一半國三生選擇技職路,一半循升學發展,校方認為,早年「唯有讀書高」的觀念綁死很多家長、學生,不管孩子成績如何,好像只有讀書一途,現水塔過濾器在轉而鼓勵學生做自己喜歡的事,在國中端就確立興趣是什麼?少走一點冤枉路。

昨天記者會上,光華高中設計學程學生鄭郁柔當場即興描繪市長賴清德卡通版肖像,華德工家秀出時尚造形,育德工家帶來無人飛機的展示,呈現「行行出狀元」的學習成果。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全戶過濾器

過濾器水世界 });

}



A514718997F63FE1
arrow
arrow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